top of page

二手重機挑選注意事項

因為口袋深度不足 (泣)

最近很認真的在做功課,不管到底會不會買二手,但是既然都花時間做功課了,分享出來給大家

網路上資訊超多,挑一些對自己有用的,個人認為比重要。

買二手重車,就跟汽車一樣,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使用痕跡。想必想都避免不了阿,只不過因為原廠殼超貴,所以常常會有一些人把原廠殼拆了,換副廠殼。辨識度高,真的不小心擦傷,倒車如果只是小倒只傷到殼也比較不會心疼。但是也因為這樣,每台二手車都亮晶晶新的跟什麼一樣,光看外觀完全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阿。

[以下照片皆取自網路]

外觀上: 檢查把手是否對稱

最基本的,一定要注意把手是不是有對稱,車子如果有倒有摔,一定會傷到把手。雖然這是比較明顯可以被修復的。但是這是一個明顯可以看出來的地方。

外觀上: 車子是否已暖車

老車子相對於新車,是比較難發動的。尤其是車況不佳的車子會更難發,如果看的是老車,看的時候已經發熱好車了,可能需要多留意。

外觀上: 檢查整車

蹲下來看一下是鐵定需要的,一蹲下來可以發現許多有趣的事情。

外觀超美排氣管快要鏽穿、或是引擎有滲油,如果車主熱愛DIY但是沒有相對應扭力扳手,也以可能把一些螺絲鎖壞。

外觀上: 檢查擦傷

摸摸燈具,摸摸一些如果正常使用不會傷到的地方,比如說大燈內部,如果有傷到一些平常傷不到的地方,但是外面車殼卻是完整漂亮的,就表示摔過的機會很大。

外觀上: 檢查擋點

龍頭的擋點,是一個相較之下容易判斷又不容易重新做的地方,建議一定要認真看。同時也一併轉轉龍頭看看是否順暢。

外觀上: 檢查

可以把輪子噴濕,把車子往前推,檢查前後輪是不是呈現一直線,要是直線才是正常。

**車子有一些小傷我覺得難免,如果只是一些基本的小擦傷,甚至原地倒車我覺得有時候也情有可原。就怕買到一些出過嚴重車禍修復的,買來要騎得爽快不是修得痛快。網路上講的眉角超多,我只是擷取一些我自己認為對我來說比較容易看的,畢竟花了一筆錢,買來是要享受的不是要買來修的。

最後,車子極度建議一定要試騎,有些外觀上都好好的,騎起來不正常抖動 (強者我朋友的車)

害我想跟他買的念頭瞬間煙消雲散。

SOPHIE'S
COOKING TIPS

#1 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 

#2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 

#3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