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[丙式]車禍不出險,流程自己搞定

2017年的7月,開著我的小北爛在等前面的車子右轉。

等著等著突然碰一聲,腦袋瞬間一片空白然後就一陣不爽

打電話叫了警察,因為沒有出保過。所以便開始著手查查到底我需要準備什麼

不過查著查著看著大家好像都很單純丟給保險公司處理。

咦!?不對阿我又沒有肇責阿我幹嘛要出保,然後到時候還要增加自己保費

(後來查這種情形好像不會增加保費)

好,既然決定跑流程自己來,就開始上網尋找我到底要跑哪些流程

好不容易最近終於用好了,整理了一下流程分享出來給需要的人

**案發當下,一定要拿出手機,對象場作蒐證,越詳細越好不要馬上移動車輛**

**案發當下,一定要拿出手機,對象場作蒐證,越詳細越好不要馬上移動車輛**

**案發當下,一定要拿出手機,對象場作蒐證,越詳細越好不要馬上移動車輛**

1. 一定要報警要有報案三聯單,這應該是最最最基本的,有這個保險才可以理賠阿!!

2. 如果對方有保險,保險公司會在一兩天內聯絡你。然後就會得到案號

3. 一般到保險公司跟當事人連絡,兩邊都要出保險的話,好像就可以進場修了。 不過因為我沒有出保,所以都要自己來,要先等一個月後去交通隊申請"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"

拿到分析表後就可以跟保險公司聯絡,說已經拿到初判表了,基本上就可以去修了。

維修廠也會聯絡保險公司過去看並且估價。

另外,取車的時候要記得帶印章,帶印章,帶印章 非常重要所以講三遍

*最後,我只能說自己跑真的TMD超級久,光申請初判表就讓人憤怒從跟我講兩週開始變四週

進到交通隊人人都在划手機,難怪你們效率這麼差。這種事情遇到沒有人會開心,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篇!!

SOPHIE'S
COOKING TIPS

#1 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 

#2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 

#3

I'm a paragraph. Click here to add your own text and edit me.

bottom of page